不聊不聊

专业傻白甜

【无cp多人】带秦笑话

之前苯人投给厕里的苏联(划掉)带秦笑话小合集,主要是昭襄一朝无cp,无cp,仅供娱乐,请勿随意上升。


  


【1】

有个人向嬴稷汇报说:“现在乐坊正上演一个剧,里面有您出现,每当您一出场,下面就热烈鼓掌。”

嬴稷听了以后非常得意。

有一天他买了一张普通竹契,去看这个剧。他陷入了沉思,忘记了鼓掌,这时旁边有人推了他一把,紧张地说:“哎!你为什么不鼓掌?不要命啦?!”


  

【2】

一个燕国人,一个齐国人,一个秦国人在一起聊天。

燕国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冬天晚上回家,裹着厚皮裘坐在火炉前面。

齐国人:你们燕国人就是无趣,最幸福的事情是和一个姣美弱冠青年一起去海边度假,然后我们好和好散。

秦国人:不,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半夜有人敲门,开门后:

“张三,你被捕了。 ”

“您弄错了,张三在隔壁村。”


  

【3】

武王的夫人魏王后曾经多次当面指出嬴稷杀死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令后者气急败坏。

嬴稷说:“你再说,我就宣布你不是我哥哥的妻子!”


  

【4】

一天应侯张禄因私外出,嫌车夫驾车太慢,催促了好几次。但因道路拥挤,还是不能让他满意。

最后张禄一把抢过马鞭和缰绳,把车夫推到后面,自己驾起车来。他一路横冲直撞,造成一片混乱。有人连忙向咸阳令反映。

咸阳令大怒,质问他的小吏。

咸阳令:“看到肇事者没有?”

小吏:“看到了。”

咸阳令:“为什么不逮捕他?”

小吏:“我不敢。”

咸阳令:“为什么?”

小吏:“他的官很大。”

咸阳令:“有多大?”

小吏:“不知道,反正他的车夫是应侯张禄。”


  

【5】

长平之战时期,前线物资奇缺,白起向嬴稷求救。

嬴稷电:勒紧腰带。

白起回电:请给腰带。


【6】


一位齐国学者和一位秦国学者讨论谁是更伟大的法家领袖。


“我投票赞成管子,”齐国人说,“他尝试着教导我们齐人不再酗酒!”


“那个没什么了不起!”秦国人说,“我选择商君,他尝试教我们秦国人不再吃饭。”


  

【7】

长平之战期间,一个级别较低的偏将在赵军大帐向赵括送呈文件,由于过分紧张,他打翻了办公桌上的砚台,浓黑的墨水滴在了赵括簇新雪白的裤子上。偏将立即吓的面无人色,浑身哆嗦,连话都说不出来。赵括见他吓成这个样子,很不满地说:“你以为堂堂马服子会像普通士兵那样,穷得只有一条裤子吗?”


  

【8】

问:秦国为什么不能兼用法家儒家?

答:妈的,这一个法家都养不起,还兼用法家儒家,你疯了!


  

【9】

秦惠文王继位后,云阳大狱的一间牢房里关了三个人,彼此间谈起坐牢的原因。

第一个人说:我是因为批评了商君;

第二个人说:我是因为支持了商君;

第三个人说:我就是商君。


  

【10】

伟大的秦王嬴稷快去世了,让人赶快把秦太子柱子召进章台宫来,临终有几句话要嘱托。

“不瞒你说,我还有一个隐忧啊,柱子。”

“说吧,伟大的父亲。”柱子专心地听着。

“那就是,人们会跟你走吗?不知你想过了没有?”

“他们一定会跟我走的。”柱子强调说,“一定会!”

“但愿如此。”秦王嬴稷说,“我只是担心,万一他们不跟你走,你怎么办?”

“没问题!”柱子答道:“那他们就得跟你走!”


  

【11】

一个韩非子的追随者问一位秦国人:可能把韩国建设成法家强国吗?

答:为什么那么小的国家要有那么大的福气?


  

【12】

秦国发行了伟大的秦王嬴稷画像的邮票,但总是粘不上,一些人吐沫的方向不对,另一些人舔的方向不对。


  

【13】

商君被执行了车裂。

一个围观的小吏感叹道:“商君虽然死去了,但商君法依然在秦国存活着。”

周边的农人听了都嘀咕说:“让商君活着,让商君法去死吧。”


  

【14】

“现在进行最后一项议题。”伟大的秦王嬴稷向臣子们宣布说,“我们已经研究过了,由于应侯张禄的健康原因,决定准许他辞官去休养:他因为年老已经记忆衰退了。”

“您是怎么发现的?”一位大臣好奇地问。

“这很简单。不久前我在宫里里遇到他并对他说:‘你好,应侯。’他回答我说:‘您好,陛下。’然后,他又说:‘但是,我不是应侯,我是蔡泽。’你们看,他连自己的名字都搞错了!”

  


【15】

某天在章台宫的宴会,白起直接用手抓肉就吃下去,旁边的嬴稷看了以后皱了皱眉头,告诉白起:

“武安君,用刀子吧。”

白起听到以后,马上拿了刀子就站起来——

“王上,请问您要干掉谁?”


  

【16】

一个齐国人和一个秦国人坐在一起聊天。

齐国人说:“在我们齐国,农人一个月挣八百钱。”

秦国人问:“在你们国家多少钱够生活一个月?”

“四百钱。”

“那多出的四百钱怎么办?”

“我们不管,那是他们自己的事。”

秦国人若有所思地说:“在我们秦国,农人一个月也挣八百钱。”

“那多少钱才够生活?”

“一千二百钱。”

“啊?那还差四百钱怎么办?”

“我们不管,那是他们自己的事。”


  

【17】

陈轸在秦国担任官员时,有一次,他在向惠文王报告了前线形势后,顺便提起风流倜傥的张仪“有生活作风问题”。惠文王听了没做任何反应。

陈轸不甘心,执意要打击这位春风得意的辩士,临走时又向惠文王问道:“我们到底拿张仪怎么办?他搞女人搞得也太得意了!”

惠文王不喜欢纠缠大臣的枝节问题,更不爱听小报告。他反问陈轸:“怎么办,你还能去把他睡了吗?”


  

【18】

一个秦国小吏问刚被送来的犯人:

“你被判了多少笞刑?”

“一百。”

“犯了什么罪?”

“没犯罪。”

“你撒谎!按照秦律,没犯罪他们只给判五十!”

  


【19】

有人问应侯张禄:您在执行秦王嬴稷的旨意时有动摇过吗?

张禄从容答道:我和王上的旨意一起动摇。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聊不聊 | Powered by LOFTER